上海世博会圆满闭幕 温家宝出席闭幕式并宣布闭幕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上海世博会圆满闭幕 温家宝出席闭幕式并宣布闭幕

2010年11月01日 00:06   来源:新华网   赵承、许晓青、李斌
 


    10月31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式在世博文化中心举行。这是闭幕式上的文艺表演。新华社记者刘彬摄

    20时14分,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委员俞正声宣布闭幕式开始。

    国务院副总理、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主任委员王岐山在闭幕式上致辞。他代表中国政府及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上海世博会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上海世博会汇聚了人类文明创新的成果,拉近了中国与世界的距离。一个更加开放、包容、文明、进步的中国,将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迎接无限光明的未来。

     随后,国际展览局主席蓝峰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是中国的成功,同时也是世博会事业的成功。上海世博会的光辉将永远闪耀。让我们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城市继续努力。

     在悠扬的国际展览局曲声中,国际展览局旗徐徐降下。上海市市长、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韩正,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从礼兵手中接过国际展览局旗,交给国际展览局主席蓝峰、秘书长洛塞泰斯,他们又将局旗交给2015年米兰世博会所在地意大利米兰市市长莫拉蒂和组委会首席执行官萨拉。

      20时30分,温家宝宣布: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闭幕!

      顿时,全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手举国际展览局旗、上海世博会旗的轮滑少年从会场两侧涌上场地中央。伴着音乐的节拍,上百名少年儿童手持鲜花和花环,200多位少女手举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旗帜,尽情挥舞,把闭幕式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中外艺术家和参展方、志愿者以及参观者代表联袂登台,为人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郑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