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要求今晚12时前打通通往震中灾区的道路

2008年05月13日 09:48   来源:新华网   李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13日上午7时再次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他强调,务必要在今天晚上12时以前打通通往震中灾区的道路,全面开展抗震、抢险、救人工作。

    温家宝说,目前抗震救灾工作处于十分困难的阶段,有的灾区道路不通、通讯不通,个别地方情况不明,而且现在还下着雨,给抢险增加了难度。人民生命财产高于一切,现在还有很多人掩埋在废墟中,时间最为宝贵,时间就是生命,要争分夺秒,尽最大努力,抢救埋压在废墟下的群众的生命。像都江堰这样能够全面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的地方,要集中力量全力救人。

    温家宝强调,部队指战员要全力以赴打通道路,进入震中区域,同时要组织对受灾地区进行空投,尽快将食品、药品和急需的抢险物资空投到重灾区。目前,有的重灾区抢险人员还未进入,情况不是太清楚,要力争在今天晚上12时以前派人进入所有受灾的市、县甚至乡镇,进一步摸清灾情,组织开展抢救工作。

    温家宝同时要求,随着救灾工作的深入,要进一步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这次地震是特大自然灾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尽最大努力组织人力物力支援灾区,现在卫生、抢险、救援等各种力量正源源不断向灾区集中。

    温家宝说,从现在起要明确责任制,做到责任到人,任务落实到人,按时按要求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