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兰大党委书记陈德文出任吉林大学党委书记

2008年03月25日 07:24   来源:城市晚报   宋铁军
    3月23日上午,吉大召开全校干部大会,中组部在会上宣布原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德文就任吉大党委书记,免去张文显党委书记职务。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中组部干部三局巡视员兼副局长夏崇源,副省长陈晓光,吉大原党委书记、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文显,现任党委书记陈德文、校长周其凤等领导到会并讲话。教育部人事司司长吴德刚、兰州大学校长周绪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金秀兰,省教育厅厅长卢连大以及吉大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吉大校长周其凤主持。会上,夏崇源代表中组部宣布了中央关于陈德文同志任职的决定。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在讲话中表示,吉大是我国办学规模最大、学科门类最齐全的一所大学,在全国高等教育总体布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在张文显同志离任吉林大学党委书记之际,他代表教育部党组对张文显同志为吉林大学改革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和付出的艰辛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对于新任职的吉大党委书记,周济说,陈德文同志先后在重庆大学、兰州大学担任党委领导工作,长期从事高校党务工作,在全国高等教育战线享有较高的威望。

    陈德文说,出任吉大党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他将与周其凤校长齐心协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吉大的发展建设鞠躬尽瘁。

    副省长陈晓光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欢迎陈德文来吉林省工作,并表示吉林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吉大,努力为吉大发展建设创造良好的内外环境。

    张文显在发言中说,作为吉大的一员,他将继续关注吉大的发展,并真诚希望全体吉大人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校党委领导下,在陈德文书记、周其凤校长带领下,不断开创学校和谐发展的新局面。

    周其凤代表吉大全校党员、全体师生员工对张文显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希望他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建设。同时,他代表校领导班子热烈欢迎陈德文就任吉大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