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漪:为增进两岸同胞互信做出新贡献

2007年12月03日 20:38   来源:新华网   茆雷磊 张勇
    为增进两岸同胞互信做出新贡献——访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
    
    “台盟每一位成员将继承和发扬台盟的历史传统,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大力推动两岸交流与合作,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为增进两岸同胞了解与互信做出新的贡献。”在台盟八届一中全会上连任台盟中央主席的林文漪,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她说:“在台盟走过了一个甲子的光荣历程,正以空前的活力迎接未来的时刻,接受担任台盟中央主席的重任,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的立盟宗旨之一是广泛团结海内外各界的台湾省人士,反映两岸骨肉同胞渴求祖国统一、家庭团聚的深切愿望,并表达为此奋斗的不渝志向。林文漪说:“六十年来,一代又一代台盟前辈,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亲密共事,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为促进发展、保持稳定、实现祖国统一而奋斗,这是我们将始终追随的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我们始终坚守的信念。爱国爱乡,全心全意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台海地区谋和平,是我们将代代相承的光荣传统。”

    她表示,对于台盟新一届领导集体而言,台盟未来的事业是六十年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的继承和发展。“只有我们一点一滴的耕耘,才会有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才无愧于一个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亲密友党,无愧于成为一支在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促进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的重要依靠力量。”

    林文漪说,台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将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多党合作事业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新的贡献。

    关于台盟今后的工作,林文漪强调,要努力做到着眼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切实加强对中共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着眼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着眼于增进两岸同胞的了解和互信,切实加强对台联络和研究;着眼于扩大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影响,切实加强宣传工作;着眼于巩固多党合作制度的思想基础,切实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着眼于提高参政党能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林文漪表示,台盟是充满着无限生机与活力的参政党。她希望台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的成员承担起自己所肩负的历史重任,虚心向前辈们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相互学习、密切配合,成为台盟当之无愧的中坚力量,努力开创台盟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