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凤桐:军地携手建强大国防是我们的责任和任务

2007年08月01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上午十时,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暨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地方双拥代表、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在会上发言称,军地携手、军民同心建设强大的国防,是我们的责任,是我们的任务。

    赵凤桐说,今天,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这里隆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暨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我作为地方双拥代表在会上发言,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向各界群众向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表示节日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赵凤桐称,80年前,南昌起义的枪声,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有了自己的武装力量,中国人民有了自己的革命军队。80年来,人民军队始终站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统一的最前列。无论是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还是推翻蒋家王朝统治;无论是保家卫国抗美援朝,还是保卫边疆自卫作战;无论是遏制“台独”分裂势力,还是消除恐怖主义威胁,我军将士都以无与伦比的英雄气概、超乎寻常的革命毅力和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战胜敌人,夺取胜利,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光辉业绩。

    赵凤桐说,80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保持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本色,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优势,在弘扬文明新风中走在前列,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积极作为,在抗御重大灾害中奋勇当先,以为国兴利、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树立了人民军队爱人民、为人民的良好形象。80年来,人民军队英雄辈出、灿若繁星,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无不展示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成为激励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建设国家的强大动力。

    80年的历史充分证明,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愧是一支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永远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军队,是保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赵凤桐称,新世纪新阶段,中国人民解放军正面临着世界新军事变革巨大挑战,承担着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双重任务,肩负着“三个提供、一个发挥”历史使命。这既需要全军上下不懈努力,更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持。

    赵凤桐说,我们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要求,牢固树立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思想,认真贯彻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方针,不断拓展拥军优属的新内容,创新拥军优属的新形式,探索拥军优属的新路子,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持。

    赵凤桐称,军地携手、军民同心建设强大的国防,是我们的责任,是我们的任务。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谱写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新篇章,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不懈奋斗!(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