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诞生二十周年、抗战四周年纪念指示

2007年05月22日 15:39   来源:新华网   
    (一九四一年六月)

    (一)今年“七一”是中共产生的二十周年,“七七”是中国抗日战争的四周年,各抗日根据地应分别召集会议,采取各种办法,举行纪念,并在各种刊物出特刊或特辑。

    (二)宣传要点:在党外要深入的宣传中共二十年来的历史,是为中华民族与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奋斗的历史。他最忠实的代表中华民族与中国人民的利益。今天无论在国际国内任何困难情况下,他都要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团结到底,抗战到底,反对分裂,反对投降。要表扬八路军新四军四年抗战的战绩,与各抗日根据地建设的成绩,并着重宣传我们的施政纲领,是能坚持敌后抗战的正确办法,同时也是全国人民能够走向光明胜利的道路。

    在党内要使全党都明了中共在中国革命中的重大作用,在今天他已成为团结全国抗战争取抗战胜利的决定因素,他的政策,关系全国抗战的成败与全中国人民的命运。因此每个党员都要正确懂得如何运用党的统一战线方针,要加强策略教育,与学习党在二十年革命斗争中的丰富经验。

    (三)中央准备在“七七”发表宣言与文章,尽可能于“七一”前拍出,在全国各地刊物同时发表。因此各地方纪念文章,应侧重说明与当地具体任务有关联的问题。

                                                            中央书记处

    根据中央档案原抄件刊印

(责任编辑: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