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夜游艇上 刘翔宴请田坛明星(组图)_国内首页新闻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中国经济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时政 > 国内首页新闻 > 正文
 
浦江夜游艇上 刘翔宴请田坛明星(组图)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6年09月21日 09:21

  刘翔宴请田坛明星 9月20日,中国田径运动员刘翔(左)与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向人群致意。当日,刘翔在黄浦江游轮上设宴,宴请前来参加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中外明星。本届大奖赛将于9月23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9月20日,中国田径运动员刘翔(左)与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向人群致意。当日,刘翔在黄浦江游轮上设宴,宴请前来参加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中外明星。本届大奖赛将于9月23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黄浦江畔,华灯齐上,东晶湾游艇会顶层,刘翔和其他7名世界冠军坐在一起。“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焰火的绚烂印红了众人的脸庞,东道主刘翔终于在昨晚弥补了去年留下的遗憾,邀请自己的“朋友”和“敌人”们共进晚餐。

    夜宴于昨晚6点30分开始,刘翔和约翰逊率先走上红地毯,两人合影后,坐在了一起,后面跟着约翰逊的女友以及教练史密斯以及其他世界冠军:男子跳远的菲利普斯、女子400米的达琳·威廉姆斯、男子跳高的艾德吾兹合哈里斯、女子100米的劳琳,还有中国跳高名将高淑英,刘翔的父母还有师父孙海平,国际田联经纪人联合会主席赫尔门斯,田管中心冯树勇等21人参加了晚宴。

    “去年就想请大家吃饭,但由于各种原因没能成行,今天我作为东道主在这里宴请大家,在座很多人都是我的前辈,今晚主要是上海菜。我是上海人,所以请大家品尝一下地道的上海菜,希望大家能在周六比出好成绩,不过现在祝大家有个好的胃口。”在二胡和扬琴的伴奏下,刘翔首先发言。随后,约翰逊也说道,“感谢刘翔,特别是他漂亮的妈妈……”这句话把吉粉花逗乐了,捂着嘴大笑。

    佛跳墙、水晶虾仁、妈咪红烧肉、清炖甲鱼……边享受着美食,边欣赏着上海美丽的夜景,所有的运动员还得到了刘翔赠送的礼品:京剧人物像、印有清明上河图的丝巾和苏绣。接过礼物,约翰逊不好意思地说道,“真是太过意不去了,送那么多东西给我们,我都没准备礼物,只能下次补上了。”

    随后,刘翔在父母以及孙海平的陪同下,一个接一个敬酒,“很开心能够碰到刘翔父母,你们应该为有这个儿子而骄傲,是他促进了我。他是一个非常好的人,非常好的冠军。”约翰逊向刘翔爸妈说道。“以后有机会来我家吃我烧的菜,”吉粉花笑逐颜开,倒是刘翔显得比较害羞,瞪圆眼睛、鼓足腮帮冲着记者做起了鬼脸,“哎哟,别讲了……”拉着爸妈就往下一个客人走去。显然,刘翔父母特别“关照”了刘翔的“敌人”约翰逊,他们向约翰逊敬了两次酒,“他是刘翔的竞争对手,更是刘翔的朋友,我们很欢迎他来到上海。”吉粉花说道。

    “哦,天哪,我从来没吃过那么多上海菜,吃得我胃都凸出来了,虽然我记不得菜的名字,但真的很好吃。”约翰逊展示着鼓出的胃大笑,“今晚都是一些比较有特色的上海菜,中国菜比西餐好吃多了,更注重细节,我在国外都馋死了,每天都是同样的味道,土豆泥、鸡胸,当时就想吃两个辣椒。”一件白色的衬衣,一条米色休闲裤,刘翔有些倦意,“时差还有点没调过来,老想睡觉,不过我还年轻,没关系。”因为今天上午要训练,本来刘翔想要喝点酒,但师傅没准许,只能用矿泉水代替了。(东方早报记者赵晶彭畅)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