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四团沙漠沿线棉田遭受蝗虫灾害

2009年06月11日 17: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月11日讯(记者査燕荣、通讯员雪峰) 近日,农八师一三四团沿沙漠一线的27连、29连棉田遭受到了蝗虫的危害。

    经过该团生产部门调查,发生虫害的沙漠西北长12公里,东西宽5公里,面积9公里,虫态多在1-4龄期,平方米有蝗虫30-45头。人从沙漠植被上走过时,到处是蝗虫飞舞,其中一部分已侵入棉田,使该团27连、29连部分棉田不同程度遭受危害,棉田周边的棉苗已被蝗虫蚕食,只留下光秃秃的棉秆。

    目前,该团已经组织力量开展蝗虫防治工作,落实治蝗责任、防治经费及物资,确保防蝗所需的农药、喷雾器械及时到位。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深入一线认真做好调查检测工作,密切掌握当前蝗虫发生发展动态,为防治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同时,各单位积极引导农工及时科学防治,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控制蝗虫的危害,保护棉苗,确保棉花正常生长。

(责任编辑:郭涛)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