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千灯举办第五届文化旅游节

2009年04月27日 13: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4月25日上午,2009千灯第五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2009年4月25日,昆山市市委书记张国华为千灯镇获得国家旅游AAAA景区授牌,千灯镇党委书记王金兴接牌。

 

 

千灯古镇

 

    中国经济网江苏4月27日讯(记者李佳霖) 2009年4月25日上午,昆山市千灯第五届文化旅游节在古镇大戏台开幕。昆山市委书记张国华为千灯镇成为国家四A级景区授牌.

    千灯古镇是全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魅力名镇,是百戏之祖昆曲的发源地,是明末清初著名思想家、爱国主义学者顾炎武的故里。走进千灯,顾炎武故居、顾园、秦峰塔、典当行、顾坚纪念馆、古戏台等景点让你感到古镇深厚的文化底蕴,行走在石板街、石板桥上,水乡古镇的韵味扑面而来。

    目前,千灯通过古迹修复和文化发掘,已经形成以水乡风貌为背景、五大文化为特色、集"寻贤访古、水乡观光、古镇览胜"于一体的古镇旅游格局。改革开放以来,千灯的各项事业也迅速发展。2004年,千灯获"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称号,2005年获"中国魅力名镇"称号,2007年获"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称号,2008年获江苏省"人居环境贡献"奖,因其珍贵的旅游资源,2008年获评"国际AAAA旅游景区",并成为国家级生态农业旅游点。千灯古镇有着悠久的宗教文化历史,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证书的世界第一大玉卧佛,作为千灯新的旅游资源之一,也是吸引游客眼球的一个亮点。

(责任编辑:郭涛)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