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呼图壁种牛场再建2000头核心群高产奶牛示范场

2009年04月20日 09: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引进的高档酸奶生产线已投入生产

 

    中国经济网新疆4月20日讯(记者姜帆、通讯员尹晓丽) 4月16日,新疆呼图壁种牛场西域春乳业三期工程暨2000头核心群高产奶牛示范场建成投产。在新疆乳业面临市场困境的形势下,示范场的建成,对稳定新疆奶业,带动更多农牧民养牛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呼图壁种牛场始建于1955年,经过5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以种牛、奶牛养殖为主,以农业为基础,胚胎移植为先导,乳品加工、饲料加工为龙头的大型农牧企业,在奶牛饲养、管理方面均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为了扩大优质高产奶牛扩繁基地,为社会提供高产良种奶牛,2008年4月,呼图壁种牛场投资4000多万元,新建了2000头核心群高产奶牛示范场。新建示范场占地520亩,是国内自动化程度最高、管理最先进、饲喂最科学、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奶牛示范养殖场。呼图壁种牛场现有四个奶牛分场,共饲养优质高产奶牛8900多头。

    为了稳定奶业发展,带动奶农增收,呼图壁农场于去年四月投资建设了西域春乳业三期工程,新建11000多平方米有机酸奶加工车间,引进7条国际最先进的高档酸奶生产线,乳品年加工能力由过去的5万吨提高到15万吨,预计年产值5亿元,成为全疆最大的乳品加工基地。项目可带动2万多农牧民致富。

(责任编辑:郭涛)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