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共产党员的无私胸怀——记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文县法院碧口法庭干警张雷雨

2008年07月03日 18: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网记者李琛奇 通讯员刘二银  2008年7月2日,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甘肃文县法院碧口法庭干警张雷雨再次来到文县“特殊党费”交纳处,将甘肃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甘肃省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的“抗震救灾见义勇为英雄”奖金1万元,作为“特殊党费”上交给了党组织。

    张雷雨,2006年6月毕业于甘肃政法学院,同年7月被甘肃省委组织部选调到文县人民法院碧口法庭工作。

    5月12日,张雷雨在文县中庙乡联丰村办案时遭遇地震,他不顾个人安危,冒着余震频发的危险,穿梭在险象环生的村内巷道中,冲锋在摇摇欲坠的坍塌危房中,连续将3名受伤群众从废墟中抢救出来。他舍已救人、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在灾区广为流传,先后被授予“甘肃省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甘肃省抗震救灾见义勇为英雄”、“陇南市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6月20日,张雷雨向党组织交纳了200元“特殊党费”。6月26日,当他领到甘肃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省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的1万元资金时,他没有想到仅靠父亲1000多元的退休工资维持生活的家庭,没有想到上研究生的妹妹正需用钱,他首先想到的是如何把这一笔奖金捐献给灾区。于是,他参加完表彰会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赶回文县将1万元奖金作为“特殊党费”,上交给了党组织,并向党组织写了一封信:“我的家是一个小家,国家是大家,现在党和国家正在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灾后重建,用钱的地方还很多,我不能为了小家,而不顾大家,我要将1万元的奖金作为‘特殊党费’,交纳给党组织,用于灾后重建,请党组织接纳”。

    直白的语言,真诚的情感,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灾区人民的赤子之心,展示了一名国家干部对灾区群众的无限真情。

    

(责任编辑:秦宇雯)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