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向山东省政府赠送10辆电动汽车

2008年07月03日 18: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网讯 记者单保江报道:7月3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向山东省赠送电动汽车、助力奥运活动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国家电网公司共向山东省赠送10辆电动汽车,其中6辆交济南公交公司使用,主要为明年召开的十一届全运会接送观众服务;4辆交青岛公交公司,主要为今年8月份举办的奥帆赛接送观众服务。

    据了解,国家电网公司在电池—电容混合型电动汽车研究方面已取得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在2007年4月18日举行的“第六届北京国际商用车辆及零部件博览会”上,国家电网公司和上海瑞华集团联合研制的电池—电容混合型电动公交车获得银奖。这种电动汽车具有续驶里程长、充电速度快、充放电循环次数高等优点,一次完全充电最大行驶距离可达30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10公里,一次完全充电时间小于3小时。

    国家电网公司按照“示范、试点、培育”三个层面,积极参与电动汽车的推广应用。电动公交车在济南、青岛两市投用后,将会成为电动汽车推广的“样板车”,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并将为今后电动公交车的推广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秦宇雯)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