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徐汇2024年全球推介首站奔赴“欧洲贸易门户”荷兰

2024-04-14 14:47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徐汇2024年全球推介首站奔赴“欧洲贸易门户”荷兰

2024年04月14日 14:47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记者4月12日从上海徐汇区获悉,“共谋发展 同创未来”上海徐汇海外投资促进推介会在“郁金香王国”“欧洲贸易门户”荷兰举行。这不仅是徐汇2024年全球推介的首站,也是徐汇展现对外开放新姿态、拓展国际合作新领域的标志性一站。徐汇区与荷中友好协会、比中经贸委员会、中国银行(欧洲)有限公司鹿特丹分行签署合作备忘录。上海徐汇?荷兰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揭牌。

  徐汇区委书记曹立强表示,近年来,荷兰等欧洲国家的许多企业把目光投向了中国、投向了上海、投向了徐汇。目前,在徐汇投资兴业的欧洲企业有600多家,累计投资总额近50亿美元,包括斯泰兰蒂斯、艾姆维阿地维建筑咨询(MVRDV)、诺力昂、艾敏斯帝等荷兰企业在内的31家欧洲企业在徐汇设立地区总部。他表示,徐汇始终走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有着一流的营商环境、法治环境,在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方面都是国家级的示范区,真诚希望更多朋友了解徐汇,来徐汇一起干事创业、创造未来。

  南荷兰省经济与绿港事务高级顾问Etwin Grootscholten(埃特温·格罗特斯克腾)表示,徐汇是上海活力与创新的光辉典范,并期待进一步探索南荷兰与上海徐汇之间的合作机会。

  徐汇区投资促进办公室主任魏兰表示,徐汇区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完善诉求解决机制,为每一家重点企业配备服务专员,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针对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战略产业,同时瞄准大模型、具身智能、合成生物、元宇宙等新赛道提供强力支撑。2023年提出的区域经济提质增效“十大计划”,拿出50亿对外资总部落地、科技成果转化、重点产业链培育等方面给予实实在在的支持。在一个个为企服务实例、一条条优惠政策背后,是徐汇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完善对外政策体系,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坚实保障。

  “自2010年以来,我有幸以上海为家。”亲眼见证徐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荷比卢商会总经理Thomas Knoop(托马斯·诺普)表示,“徐汇区精心构建长效企业服务体系,旨在鼓励并推动企业入驻后实现可持续的发展,始终追求创建互惠互利、双赢共享的长远局面。我看到这里正努力提供世界级的基础建设和高效服务,为优秀人才的汇聚和创新理念的蓬勃发展营造了一个温馨的空间。”

  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徐汇将在做强商贸业传统优势的基础上,持续打造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科创金融4个千亿级的产业集群,并向未来智能、未来健康、未来能源、未来材料等新领域拓展。将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拿出更有力的政策措施,提升为企服务质量,保障公平竞争。将持续打造国际人才社区,为各类人才来徐汇安居、创业、成长创造更优品质城市环境,共同开创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次推介会由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主办,荷兰创新中心、荷比卢商会、中国银行(欧洲)有限公司鹿特丹分行、荷中友好协会全力支持。(经济日报记者 李治国)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