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松原市读者致信经济日报编辑部:守护好查干湖这个金字招牌

2024-04-09 05:4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林省松原市读者致信经济日报编辑部:守护好查干湖这个金字招牌

2024年04月09日 05:46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编辑部:

  贵报4月8日在头版头条刊发深度调研报道《松原可期》,全面解读了吉林省松原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实现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的有关探索,我们读后倍感振奋。5年来,松原人民时刻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用心用力守护查干湖这个“金字招牌”,扎实走好“相得益彰”每一步。

  这5年,查干湖的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吉林省和松原市深入推进河湖连通工程建设,推动环湖种植结构调整,实施退耕还林还草还湿等,查干湖水质明显改善,生态环境不断向好,越来越多的鸟儿来此落脚。

  这5年,查干湖的生态旅游越来越火。经过大力度环境整治,查干湖周边的村庄越来越美,查干湖名气越来越大,旅游产品不断丰富。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查干湖赏美景、品湖鱼、看表演、观冬捕、享民族风情。

  这5年,查干湖的百姓日子越过越好。除了冬捕节,松原市还打造“四季查干湖”旅游品牌,吸引游客一年四季都来观赏大湖风光。湖区不少居民开起农家乐或民宿,还有人学习制作鱼皮画等工艺品,或者在景区开观光车、经营店铺等,就业机会不断增多,生活“年年有余”。

  5年来的发展进步再次证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并不冲突,能够实现“相得益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总书记再次强调“加强生态资源保护利用”。我们将深刻领会和认真落实,继续在实现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方面做出更多探索。

  勤劳热情的松原人民,在查干湖等你!

  查干湖渔场第二十代鱼把头张 文

  查干湖渔业有限公司游艇俱乐部船队队长宋东阳

  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干部毕重明

  2024年4月8日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