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永川加快培育智能检测装备产业

2024-04-01 14:4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永川加快培育智能检测装备产业

2024年04月01日 14:4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2024智能检测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3月30日在重庆市永川区召开。会上,永川区称,将重点培育智能检测装备产业,汇聚产业资源,培育高新技术企业。

  工信部等七部门印发的《智能检测装备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 年)》提出,打造适应智能制造发展的智能检测装备产业体系。在大力培育新质生产力的浪潮下,智能检测装备产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永川区副区长常晓勇表示,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打造西部智能检测装备产业新高地,永川区将围绕产业发展内容,陆续开展相关活动,推行一系列政策措施,培植企业成长沃土,吸引优秀企业与人才投资兴业,加速智能检测装备产业在永川发展壮大。

  据悉,永川区将按照“五个一”的工作思路,通过编制一套国家智能检测装备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方案,联合国内知名院校共建一个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每年策划举办一场全国性的展会、论坛等活动,研究制定一套最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依托永川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一个国家级的产业示范园区,谋划打造以智能检测装备为主的智能装备产业基地。

  当天,智能检测装备标准符合性评估公共服务平台和智能检测装备创新产品目录(第一批)正式发布,5家纳入目录的智能检测装备创新产品分别进行了推介。此外,5位来自央企、行业龙头企业、高校院所的负责人和专家围绕“发展智能检测新质生产力”举行圆桌论坛,共谋智能检测装备产业未来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