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省级邮政分公司齐聚林芝助力高原农特产品出藏

2024-04-01 13:3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家省级邮政分公司齐聚林芝助力高原农特产品出藏

2024年04月01日 13:3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3月30日,高原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西藏林芝市举办。西藏邮政公司和来自19个省市的省级邮政分公司积极参与高原农特产品产销对接,为“藏货出藏”搭建平台,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共展销120余种高原名优特产品,发放助农补贴券达20万元,签订销售意向要数金额达2800万元。

  近年来,西藏邮政公司打造了2个全国级农产品基地、6个区域级基地,依托邮乐平台、邮政网点、邮乐购站点、跨省互销等渠道,逐步构建起农产品全渠道产销对接体系。

  西藏邮政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扎西顿珠介绍,截至目前,西藏邮政“藏货出藏”项目销售额突破亿元大关,服务地方企业超100家,初步形成了“客户获益、邮政获客、政府获赞”的邮政惠农协同生态圈。他表示,未来西藏邮政将与更多的合作伙伴、内地援藏省份全面加强合作,全力推动高原农特产品走出雪域江南、青藏高原,助力地方经济高速发展。西藏邮政将汲取本次活动的经验,致力于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融合社会资源的推动者、助力产业发展的国家队,助力西藏特色农品对接全国大市场,走出一条具有邮政特色的服务乡村振兴之路,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邮政新作为。

  活动期间,各省邮政公司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名优特农牧产品运作及合作事宜开展交流座谈,邮乐农品、西藏邮政、林芝市人民政府三方与西藏供销集团、西藏农品进行洽谈并签约。西藏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树桥与林芝市人民政府、西藏供销集团签订三方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