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新加坡旅客2月份达32.7万人次

2024-03-13 10:2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赴新加坡旅客2月份达32.7万人次

2024年03月13日 10:2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新加坡旅游局3月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共接待入境游客144万人次,环比维持不变,同比增加50%。其中,来自中国的旅客将近32.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的3.53万人次,增长超过八倍,排在各国之首。

  新加坡旅游业界人预计,中国普通护照持有者从今年2月9日起,可免签在新加坡停留最多30天政策的实施,以及中国在2019年之前就已经成为新加坡第一大外来游客国这两大因素,将很有可能让中国在2024年重新成为新加坡最大外来游客国。去年,中国赴新加坡旅客达136万人次,略少于印度尼西亚位列第二名,为新加坡带来的旅游收益则排名第一位。

  2月份,新加坡的五大旅客来源地,依序是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英国。其中,来自邻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旅客分别达19万和10万人次。统计数据显示,入境旅客平均在新加坡停留3.46天时间,较去年同期停留3.79天时间,减少近9%。

  新加坡旅游局预计,今年的入境旅客将达到1500万至1600万人次,为新加坡带来约260亿至275亿新元的旅游收益。(经济日报驻新加坡记者 蔡本田)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