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举行成立三周年志庆

2023年06月03日 23: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6月3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再出发大联盟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踏上新征程 香港再出发”成立三周年志庆。香港再出发大联盟表示,新征程上,将为香港巩固由乱到治、开启由治及兴进程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总召集人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香港中联办主任郑雁雄,中央驻港国安公署副署长李江舟,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刘光源,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叶刘淑仪等主礼嘉宾,与大联盟部分共同发起人聚首一堂。

  梁振英致辞时表示,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成立是应民心所向、顺大势所趋。3年来,大联盟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走在防疫抗疫前线,出钱出力振兴经济,保就业,保收入;致力于发挥香港“超级联系人”作用,说好中国故事、香港故事。未来大联盟的工作将进入快车道,包括更加积极主动助力国家全面开放,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国家治理实践,更加积极主动促进国际人文交流,为香港巩固由乱到治、开启由治及兴进程贡献力量。

  李家超致辞时表示,3年来,大联盟同心协力,推动香港战胜艰难,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香港增强发展动能、为促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贡献建设力量,令人鼓舞。展望未来,希望大联盟继续团结各界,说好爱国爱港故事;继续不忘初心,通过行动协力前行,弘扬以爱国爱港为核心、同“一国两制”方针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继续发挥力量,坚持说好香港故事,让世界再次看到“东方之珠”的光芒。

  郑雁雄致辞时表示,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在香港危难时刻因时而生,在推动香港由乱到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香港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大联盟可以有更大作为。希望大联盟引领香港社会各界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抓住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香港机遇,不断发展壮大热爱香港、建设香港的积极力量。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于2020年5月5日成立,由来自社会各界的1500多位人士担任共同发起人。2022年,大联盟又新增100位成员。该组织旨在团结香港各界人士,凝聚社会共识,坚守“一国两制”,为香港寻找出路,共建稳定繁荣香港。

(责任编辑:王炬鹏)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举行成立三周年志庆

2023-06-03 23:47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