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2023年05月11日 05:26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郑州5月10日讯(记者夏先清、杨子佩)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呈现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局良好态势。

  河南省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主线和党员干部凝心铸魂的关键,专门制定理论学习方案,突出学深悟透,加强分类指导,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4月15日至17日,河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在河南省委党校举办,全体学员共同研读、相互启发,在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河南各地区各部门自觉对标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聚焦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更好保障劳动者权益等,创造性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河南省工信厅就确保开局之年工业开门红、打造“万人助万企”升级版、打好重点产业链培育攻坚战、实现产业转移合作新突破等开展调查研究。

  河南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长效机制。河南省审计厅结合自身正在开展的“制度执行年”活动,计划对已经建立的117项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规范;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推动修订《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提请出台《河南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着力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河南省委将中央明确的12个方面调研内容细化分解为50个调研课题,制定责任分工清单,由省级领导干部带头领题调研,带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共确定调研课题1856个,已有757名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一线开展调研。

(责任编辑:符仲明)

河南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2023-05-11 05:2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