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主题教育一体推进层层落实

2023年05月10日 05:48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银川5月9日讯(记者许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宁夏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项重点任务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各项工作组织有力、进展有序。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坚决扛起主责、当好主角,高位谋划、组织、落实主题教育工作任务,研究制定有关专项方案和实施方案,梳理43项任务清单;高标准举办省级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党组第一时间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形成了上级带头、领导示范、层层落实的格局。

  宁夏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制定宁夏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和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专项方案,紧扣本地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小切口”精心选题,“四不两直”深入调研,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深入分析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发现的问题,集思广益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

  宁夏领导同志开展了扩大和提振消费、贺兰山东麓生态文旅廊道建设、“四水四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一系列调研,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近日深入调研了解旅游消费市场恢复、文化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情况和清水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文旅岸线建设情况。

  截至目前,宁夏全面梳理了11个方面123条任务落实情况,有的放矢,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难点;坚决防止扎堆调研、走过场调研、不解决问题调研,通过“两上两下”统筹协调,确保单位时间内到各市县(区)调研数量基本均衡可控,减轻基层负担。

(责任编辑:冯虎)

宁夏主题教育一体推进层层落实

2023-05-10 05:4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