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拉动房产消费 哈尔滨市将举办第45届商品房展销会

2023年05月08日 22:04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哈尔滨市第45届商品房展销会线下展会将于2023年5月13日至5月21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C馆举行;线上展会于2023年5月13日至5月31日在哈尔滨住房开发集团“悦居网”举行。

  此次房展会以“惠民安新家 宜居幸福城”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确立的建设幸福龙江的决策部署,围绕哈尔滨市打造“宜居幸福之都”的奋斗目标,为进一步支持百姓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拉动房地产市场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本届房展会突出哈尔滨商品房展销会的品牌效应,以集中展览、全媒体推介的方式展示哈尔滨市最新住房建设成果,为社会各界提供优选、方便、快捷、有效的诚信交易平台。本届房展会汇集了中海、万科、华润、保利、鲁商、哈尔滨住房开发集团、龙一置业、汇龙、汇智、招商蛇口、绿城中国、东鸿地产、昆仑等45家优质房企的82个项目,提供分布在哈尔滨市九城区的30502套精选房源。在为百姓选房提供便捷的同时,免费为参展企业提供展位和宣传报道,真正做到为房企搭建平台,展示企业形象。同时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还推出专属优惠、专属房源和专属特价房,为购房人提供最大限度的优惠。

  本届房展会全面落实《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哈尔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哈政规〔2023〕1号),比如,“个人在主城9区内购买首套或第二套新建商品住房,且在线上、线下新建商品房展销会期间完成《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的,按实际购房款的1%给予购房补贴”、“单位或个人在主城9区内购买新建非住宅商品房(商业、办公、公寓)享受按实际购房款的3%给予补贴”、“多孩家庭、非哈市户籍居民购买新建商品住宅享受1万到2万之间不等的补贴”等。在人才购房补贴方面扩大了惠及面,增加了补贴力度。进一步扩大购房补贴政策受益范围,增加“农业户籍的购房人、教师、退役军人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给予3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居住用途的公寓房屋,水、电收费继续执行民用价格标准。

  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充分发挥公积金制度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改善民生方面的积极作用,近期陆续出台实施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使本届房展会百姓购房变得更轻松。比如,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单职工提高至60万元,双职工提高至80万元,有效缓解职工购房资金压力;异地缴存职工在哈购房与哈市职工享受同等贷款政策,不断扩宽政策惠及人群;发展公积金+商业银行组合贷款业务,积极为申请职工开通组合贷款“一站式”服务,职工可同步申请公积金贷款及商业住房按揭贷款;放宽二手房贷款房龄年限,由20年提高到30年,贷款年限与房龄之和不超过50年,更加有效满足贷款职工二手房需求,促进提高我市存量房市场周转率。(经济日报记者 吴浩 通讯员 王莉莉)

(责任编辑:冯虎)

拉动房产消费 哈尔滨市将举办第45届商品房展销会

2023-05-08 22:04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