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30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在京举行

2023年04月11日 16:4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4月8日至10日,第30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在北京举办,本届恳谈会主题为“2023:重聚?重启?重链”,共设置20个议题、3个分论坛和2个“冠军舞台”演讲,从宏观环境、中观产业、微观管理和企业家精神等层面开展讨论交流。

  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认为,一个国家稳定的经济基础,对于供应链、产业链稳定的重要性愈发凸显。中国作为全球最为关键的制造业中心,在动荡的世界中发挥着巨大的稳定作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苏波表示,中国经济韧性强,国内市场需求潜力大,产业链完整,宏观政策工具比较丰富,稳住经济发展有较好的基础条件,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制造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依然将不为所动地迈上新台阶。要加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建立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构建从孵化培育、成长扶持到推动壮大的全生命周期梯次培育体系。

  阳光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表示,在内外环境变化的影响下,中国经济经历了一段严冬时光。冬天正在远去,中国经济的春天正向我们走来。2023年将是一个“经济年”,创新驱动与内需驱动两大动力的拉动潜能也有望加快释放。

 

 

(责任编辑:张雪)

第30届中外管理官产学恳谈会在京举行

2023-04-11 16:4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