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3氢能专精特新创业大赛开赛

2023年03月28日 22:05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3月28日,2023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CEEC2023)暨中国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2023中国氢能展)开幕式上,2023氢能专精特新创业大赛召开启动仪式。大赛将汇聚氢能中小企业创新主体,走进氢能产业发展重点城市,展示氢能创业创新成果,激活“以赛引企、以赛引才、以赛引资、以赛兴产”的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力。

  据介绍,2022年,首届氢能专精特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由中国氢能联盟发起,由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创业黑马等机构共同承办。大赛以“氢创未来”为主题,全国有130家企业和项目、15个氢能产业园区、12家区域氢能组织和30家投资机构积极参与,主席团、评委和技术专家汇聚了40余位院士、产业学者,30强榜单覆盖“制储运加用”整个氢能产业链。

  2023年,中国氢能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加速。在《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的科学部署下,正式将氢能纳入我国能源管理体系,全国各省市氢能产业政策体系加快建立落实,示范项目稳步推进。

  据悉,2023氢能专精特新创业大赛报名程序已经正式启动,将进一步凝聚中国氢能创新力量。一是城市联动。本届大赛将走进中国氢能产业潜力城市,引导赛事向全产业链延伸,提升氢能产业在城市范围内影响力的广度及深度。二是前沿技术创新。大赛将开展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推动前沿技术研发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凸显氢能创新企业在技术领域的品牌力。三是多维视角。大赛将汇聚氢能国家队、投资机构、地方政府、科研院所、新闻传媒等多方力量,从多维度、多视角探索氢能行业未来,输出产业前沿思想,提升产业整体认知水平。(经济日报记者 王轶辰)

(责任编辑:冯虎)

2023氢能专精特新创业大赛开赛

2023-03-28 22:05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