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吴忠利通区:户外站点开放日 暖心服务不打样

2023年03月28日 22:00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走进宁夏吴忠利通区光耀商圈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一股温馨的暖意扑面而来。“以前清理完卫生只能在路边休息,现在不仅可以在驿站里歇歇脚,喝口热水,手机没有电的时候可以来充电。今年3月8日,工会还给我们环卫工人发放了慰问大礼包,特别感谢工会对我们的关心!”忙碌了一天的环卫工人徐大姐说。

  社区法律咨询服务 。杨华摄

  今年以来,宁夏吴忠利通区东塔寺乡工会以深化“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及“工会服务在身边”品牌建设为抓手,依托光耀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实施“1234”商圈党建+工会提升行动,围绕“融合性+”服务模式,优化“融合性+”入会、暖心、普惠、帮扶、维权5项服务,着力打造具有组织强、功能多、阵地好、服务实的高质量“小个专”党建带工建示范服务街区,建立了光耀商圈联合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法律援助)站,使“工会在身边、服务零距离”成为现实。

  “日日”服务更暖心。服务站每天都会迎来许多和徐大姐一样的户外劳动者,有时喝杯热水小憩一会,缓解劳累的身躯,有时会来服务站紧急包扎一下因清扫卫生不慎划破的手指,有时会来服务站与心理咨询师畅聊一阵,缓解心中因家庭琐事烦恼带来的不快……每天服务站都会上演不同的“小确幸”。

  健康义诊受青睐。杨华摄

  “周周”服务更称心。每周三是“集中服务日”,光耀商圈工会结合户外劳动者群体需求制定“一对一订单式”服务清单,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开展以心理健康咨询、中医健康义诊、公益理发、公益律师、安全教育等各类贴近户外劳动者的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场次。

  “月月”服务更贴心。每月20日为月度集体开放日,服务站结合重要节日制定详细的“主题服务清单”,组织开展“甜蜜烘焙 巾帼巧手”主题烘焙活动、“阅”享书屋读书分享系列活动、趣味运动会、“粽叶飘香 温心端午”包粽子活动、“中秋话团圆,共筑连心桥”活动等各类主题活动。

  通过“每日、每周、每月”开放日开展各类服务,旨在切实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最大限度发挥工会职工服务阵地基础设施场所免费开放功能,为职工提供更贴心、更精准、更便捷的服务。下一步,光耀商圈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将继续以职工的需求为出发点,坚持以人为本,精准服务,依托和整合既有资源进行空间载体扩充、服务项目加载,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争取更多资源,探索形成风格不同、独具特色的运营和管理模式,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真正打造成为工会服务广大职工的前沿阵地,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增强服务内容,不断增强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经济日报记者 许凌 通讯员 杨华)

(责任编辑:冯虎)

宁夏吴忠利通区:户外站点开放日 暖心服务不打样

2023-03-28 22:00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