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文化赋能城市,202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启动

2023年03月28日 21:58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记者3月27日从上海静安区获悉,由静安区人民政府、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戏剧学院共同主办的202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汇演已准备就绪,将于4月20日至5月8日举办。今年主题是“汇”——汇聚国内外名团佳作,集中展演23部剧目73场次;汇合国际国内各类优质演艺资源,将在静安城区各类场馆、街区、园区等演绎300场次以上;汇集爵士音乐节、咖啡文化节节庆品牌活动和社会各类资源,持续打响“人民节日”静安节庆品牌的最强辨识度、影响力。今年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继续保持“名剧展演、全城有戏、壹戏剧大赏”等经典板块。

  举办“名剧展演”的意义在于,通过引进更多名团佳作,给市民以文化引导、审美启迪,温润市民心灵、塑造城区品格。“全城有戏”聚焦“人民城市”发展理念,搭建“人人都有出彩机会、人人都可走上舞台、人人都能享有品质生活”的全民参与、向美而生的大舞台、大平台,涵养市民的文明素养、静安的人文气质,让市民从文化欣赏者到交融互动的积极参与者,到社会文明的自觉传播者。各类活动以点串线、点亮全城。

  此外,今年的“壹戏剧大赏”共收到144个申报剧目,再创年度新高,目前正在初评阶段。将评审产生2021-2022年“年度大戏、年度经典复排、年度最佳小剧场、年度最佳导演、年度新锐导演、年度最佳编剧、年度最佳舞美、年度最佳男女演员、年度最佳创新剧目、年度媒体关注奖、中国话剧杰出贡献奖”等12个大奖,无论是参评剧目,还是各奖项的竞争程度,都因为两年的集聚、沉淀而更加激烈。5月8日将举办全新创意的颁奖典礼,各奖项花落谁家、值得期待。

  记者了解到,202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期间,“浓情静安·爵士春天”音乐节、上海(静安)世界咖啡文化节也将同步举办,这也是静安三大节庆品牌活动的首次相“汇”。(经济日报记者 李治国)

(责任编辑:冯虎)

文化赋能城市,202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启动

2023-03-28 21:58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