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海集中开复工1236个项目

2023年03月28日 21:57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日前,青海集中开复工1236个项目,涵盖清洁能源、综合交通、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民生改善等领域,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将对全省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为推动现代化新青海注入强劲动力。

  青海省省长吴晓军提出,经济要发展,投资是关键,项目是基础。全省上下要以这次集中开复工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投资项目攻坚行动,坚定不移抓招商,矢志不渝推项目,抢抓机遇促发展。要优化环境抓项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营造亲商、爱商、惠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以真情实意引来项目,以良好环境留住项目,以优良服务助推项目,奋力推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迈上新台阶。

  全省2023年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在海东市、西宁市、海西州、海南州、黄南州同步开展。活动设“一主四分”共五个会场,主会场设在青海零碳产业园区海东红狮硅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现场,该项目也是集中开复工的1236个项目其中之一。

  红狮集团董事长章小华介绍项目情况并表示,海东红狮硅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是红狮集团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和“零碳”青海目标,继收购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后,在青海投资建设的又一个多晶硅项目。项目位于青海省海东市河湟新区零碳产业园,占地面积3033亩,分两期建设年产20万吨多晶硅、25万吨工业硅及配套余热发电设施。本次开工的一期项目计划2024年6月建成投产,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8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1800个。

  “我们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坚定拼的意志、拿出攻的韧劲、发扬实的作风,抓服务保要素、抓进度提质量、抓谋划促生产,着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纳军表示。(经济日报记者 马玉宏 石晶)

(责任编辑:冯虎)

青海集中开复工1236个项目

2023-03-28 21:57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