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证券业协会将进一步规范证券公司App“一键打新”功能

2023年03月25日 08:03   来源:新华社   

  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3月24日发布消息称,该协会研究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公司App“一键打新”功能的通知》,通知从完善风险信息提示、优化App选择功能设置、细化新股申购页面提示等三方面,对证券公司提出要求。

  根据消息,近年来,参与新股网上申购的中小投资者数量稳步增长,各证券公司通过上线App“一键打新”功能为投资者参与新股申购提供了便利。但是,不少投资者反映证券公司App“一键打新”存在风险提示不够全面具体、投资者申购选择权较为单一、资金冻结告知不充分等问题,对投资者权益保障不够充分。

  

  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截图。

  具体来看,此次发布的通知在完善风险信息提示方面,要求证券公司向投资者充分揭示网上申购风险、增加风险提示频次、优化资金冻结告知程序、以书面形式订立开通“预约申购”协议。在优化App选择功能设置方面,要求赋予投资者在申购数量、取消申购资金预冻结、取消预约申购指令等方面充分的选择权。在细化新股申购页面提示方面,要求健全新股基本面介绍,确保投资者切实、全面了解拟申购新股的相关情况。

  中国证券业协会表示,将持续关注证券公司App“一键打新”功能整改情况,督促证券公司完善风险提示和选择权设置,对未按时完成整改的证券公司予以处理。(记者刘羽佳)

(责任编辑:朱晓航)

中国证券业协会将进一步规范证券公司App“一键打新”功能

2023-03-25 08:03 来源:新华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