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强化项目要素保障

2023年02月02日 05:33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深圳2月1日讯(记者杨阳腾)1月29日,深圳举办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首批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今年一季度,深圳全市启动新开工项目266个,总投资3295.3亿元,全年计划投资535.6亿元。目前,深圳正全力以赴抓投资、抓项目、抓进度,强化资源要素保障,确保项目质量、数量和速度,形成新的实物工作量。

  深圳首季度新开工项目注重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涉及产业领域项目96个,总投资186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5.5亿元。同时持续发力“新城建”,推动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发展交通承载力和水务环境品质,开工的70个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43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7亿元。

  深圳还积极发挥重大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其中华油工业园等总投资超过50亿元的项目20个,年度计划投资192.3亿元。同时,持续推动教育、卫生、住房、文体等民生服务质量提升,深圳市儿童医院科教综合楼等70个民生项目总投资19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1亿元。

  南山区是深圳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承载地之一,当天启动的腾讯音乐总部大楼项目总投资15.8亿元,建成后将推动深圳文娱产业集聚发展。宝安区新开工项目32个,项目总投资847.6亿元,坚持制造业当家,全力推动“17+2”集群发展。龙岗区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中心、科创中心、物流中心建设,确保早日竣工投产。罗湖区加快推动重点片区、重大项目建设连片起势,创新发展现代金融,加快美团消费金融公司等项目落地。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表示,深圳要以更加有力有效的工作抓发展,以最优的政策和最优的服务,创造最好的发展氛围、最好的创业生态,汇聚更多产业、企业、资本、人才,不断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责任编辑:冯虎)

深圳强化项目要素保障

2023-02-02 05:33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