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夫妻坚守医疗救治一线 践行使命担当 只为病人早日康复

2023年01月27日 17:5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春节期间,各地医护人员也坚守在医疗救治一线。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就有这样一对夫妻,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使命担当。

  

  春节期间,湖南省人民医院的可转化病房依旧在每天早上7时交接班,病区主任周煦带领团队为住院患者检查各项指标,根据不同患者的氧合状态一一调整鼻导管给氧浓度。

  

  

  为了保障医疗安全,春节期间,这个病区每天都安排了3—4名副主任以上高年资医师加强班值守。同时,全院所有医生形成梯队,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

  

  

  周煦的妻子刘劲也是湖南省人民医院肿瘤科的医生,夫妻俩已经一起在医生岗位奋斗了30余年。对他们而言,每年春节一起值守,哪怕只能趁着吃饭时间匆匆见上一面交谈几句,给家中老人打个视频拜年,也是属于两个人的“浪漫”。

(责任编辑:苗苏)

夫妻坚守医疗救治一线 践行使命担当 只为病人早日康复

2023-01-27 17:58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