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过“津味儿”春节 品古文化街的“四多”

2023年01月25日 18: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月25日(记者 魏敏) 在天津,古文化街是年味最浓的打卡地之一。整条街都挂着喜气洋洋的大红灯笼,配上天津特色的民俗和商铺,那真的是年味儿十足。

  要说古文化街最大的特点是什么,那一定是这“四多”:古建筑多、特色民俗多、小吃多、说相声的多。

  津门故里-古文化街。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敏/摄

  年味儿十足的古文化街街景。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敏/摄

  逛年味儿街道

  刚走近古文化街的门,就给人喜气洋洋的新春景象,街道两侧古香古色的老天津建筑、牌匾、锦旗和大红灯笼把过年的氛围直接拉满!进入古文化街,古香古色的建筑,经历风雨的石板路,述说着这座城市的历史和当下。

  "泥人张"彩塑摆件。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敏/摄

  传统民俗皮影戏。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敏/摄

  赶民俗市集

  逛这么有烟火气的市集真的是久违了!在中心广场聚集着各种民俗,吹糖人、捏泥人、皮影戏、倒茶汤……这真的是太有年味儿了,小朋友都争相体验!

  火出圈,煎饼果子店铺前排起长队。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敏/摄

  天津人的童年回忆熟梨糕。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敏/摄

  排队购买天津三绝之一耳朵眼炸糕。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敏/摄

  品特色美食

  天津的传统小吃可谓全国闻名,在古文化街更是集萃了众多美食小吃。果仁张、崩豆张、皮糖张、大麻花、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茶汤、煎饼果子、起士林点心、熟梨糕、绿豆焖子、还有张记水铺花果茶,不胜枚举。当然,新式小吃也是应有尽有。

  古文化街里的相声茶馆。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敏/摄

  古文化街里的相声茶馆。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敏/摄

  听传统相声

  天津是“曲艺之乡”,有着“哏都”之称,哏都过年不听相声怎么行!古文化街有众多的相声社和茶馆,有的深藏小巷,有的林立街头,总之想听相声来这里一定可以得到满足。(中国经济网记者 魏敏)

(责任编辑:苗苏)

【新春走基层】过“津味儿”春节 品古文化街的“四多”

2023-01-25 18: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