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程无忧揭晓2022年度“中国典范雇主”榜

2022年12月19日 15: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前程无忧揭晓2022年度“中国典范雇主”十大单项得主和“中国100典范雇主”。在已经进行了15届“中国典范雇主”的评选中,近六成的雇主连续三年上榜,12家雇主十年榜上有名。

  2022年典范雇主评选历时3个月,设立了雇主品牌影响力、ESG、多元和包容文化、人力资源数字化、学习和发展、员工关爱、人才吸引和保留、HR管理团队、女性领导力和组织创新典范十个大单项。

  其中,雇主品牌影响力单项有57家雇主提交案例,名列报名雇主数量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人才吸引和保留”(41家)和“多元和包容文化典范”(39家),而最终每个单项有不超过16家雇主上榜。

  2022年上榜的129家典范雇主拥有雇员376.0万人,超过八成的雇主有派遣(临时)等灵活雇佣方式。61家雇主在中国的员工过万人。近三分之一的雇主2022新吸引的人才95后已占50%以上。50家雇主中女性员工已占多数。

  2022年典范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战略聚焦在“人才吸引”、“管理流程数字化”、“组织发展”、“雇主品牌打造”和“核心人才激励和保留”五大方向。自2018年以来,“学习与发展”和“绩效管理”首次被列在HR年度战略重点Top5之外。

  在变革之下,典范雇主普遍认为,企业需求和员工技能之间的差异依次主要体现在于“战略性思考能力”、“适应变化的能力”和“数字和情境分析能力”。因此,雇主们依据业务目标和数据技术提供了员工多种终端的学习和培训,而情绪管理和精神健康成为最多企业在今年新增的培训内容。

  58%的雇主今年在商业保险、假期、员工或家人关怀等其中一项提高标准,半数典范雇主在过去24个月内提升了办公环境舒适度。52%的雇主2022年涨薪5%以上,核心人才涨薪8%以上,71家雇主今年提供的毕业生薪酬水平增幅超过5%。

(责任编辑:马常艳)

前程无忧揭晓2022年度“中国典范雇主”榜

2022-12-19 15: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