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矿山物料输送系统一项创新成果获颁专利证书

2022年11月30日 11: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浙江省交通集团旗下交通资源集团越兴矿业公司申报的一项“五小”创新成果“一种人型分料斗”,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分料斗作为矿山生产线物料输送系统的首个关卡,承担着生产线加工环节承上启下的作用,一般采用三通分料斗。目前,市场上常用的三通分料器无法实现针对性物料均分,在生产应用中很容易出现生产不平衡的情况。为解决这些问题,进一步降低石料分料时对斗体内壁的磨损,节约分料斗后期保养成本,越兴矿业公司结合生产实际,因地制宜设计了“人”型分料斗。新型分料斗在普通分料斗基础上进行改造,当砂石骨料运输到分料斗时,利用垂直切割的方法,将输送带上的砂石物料平均分为两份,实现均衡分料,最后结合两股砂石料流向溜槽,最终形成“人”型分料斗。

  “人”型分料斗自在矿山生产线使用以来,改变了越兴矿业生产线分料模式,实现了对传统三通分料斗的优化。该技术改造已应用到矿山生产线的十余处,经实际检验与数据对比,显著提升了输送带下料效率,进一步降低了堵料风险和检修保养成本,实现了成本节约的效果。同时,该成果可广泛应用到矿山生产线建设中,具有较大的应用推广前景和价值。

(责任编辑:梓莘)

矿山物料输送系统一项创新成果获颁专利证书

2022-11-30 11: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