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劳荣枝家属:不服二审判决,将继续申诉

2022年11月30日 15:21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30日,备受关注的劳荣枝案二审公开宣判,维持死刑原判。劳荣枝亲属表示不服判决,将继续申诉;南昌案被害人亲属表示“她罪有应得”,“正义已经迟到了20多年,不应该缺席”。

  当日上午,辩护律师到庭参加宣判,当事人的部分亲属、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媒体记者及各界群众共计60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旁听了宣判。

  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认为,劳荣枝及其辩护律师所提劳荣枝不构成故意杀人罪,系从犯、胁从犯等上诉理由和辩护意见,与二审查明的事实不符,于法无据,依法不予采纳。第一审判决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对劳荣枝的死刑裁定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二审审理中,法庭依法保障了上诉人劳荣枝及其辩护律师各项诉讼权利。

  劳荣枝家属:不服,肯定要继续申诉

  宣判后,劳荣枝的二哥劳声桥在法庭外面对媒体显得非常激动。他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劳荣枝对结果表示不服,“劳荣枝说凭什么屎盆子往我身上扣”,“劳荣枝不服,作为她的哥哥我也不服判决,我们肯定要继续申诉的”。

  劳声桥在回答继续上诉时是否会更换律师时表示,“我要和劳荣枝商量,我要见我妹妹”。

  头发已花白的南昌案受害人熊启义的叔叔熊刚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劳荣枝的求生欲望较为强烈,但维持死刑原判是劳荣枝罪有应得。

  “正义已经迟到了20多年,不应该缺席。”“审判维持原判是应该的,是她罪有应得。如果她这样的罪犯不判处死刑,天理难容。”

  针对劳荣枝家属将继续上诉的表示,熊刚说:“那是他们的事情,我们不管。”“因为他们还会上诉,所以我们心里的石头还没有落地,只有等她(指劳荣枝)伏法了,心里才踏实,才能告慰九泉之下的亲人。”

  潜逃20余年落网 一审判决死刑

  劳荣枝,1974年生人,原九江石油化工公司的小学教师。1996年至1999年期间,劳荣枝跟随其当时的男友法子英先后在南昌、温州、常州、合肥犯下4起绑架、抢劫、杀人案件。1999年,法子英在合肥被抓获,并于1999年11月18日被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劳荣枝于2019年12月在福建厦门落网,同年12月17日,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劳荣枝批准逮捕。

  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认定:1996年至1999年间,被告人劳荣枝与法子英(已执行死刑)共谋,由劳荣枝在娱乐场所从事陪侍服务,物色作案对象,由法子英实施暴力。二人先后在江西省南昌市、浙江省温州市、江苏省常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共同实施抢劫、绑架、故意杀人犯罪4起,共致7名被害人死亡。案发后,劳荣枝使用“雪莉”等化名长期潜逃,于2019年11月28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被告人劳荣枝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绑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宣判后,劳荣枝提出上诉。

  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于8月18日至20日公开开庭审理了劳荣枝上诉案并宣布择期宣判。

  (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朱晓航)

劳荣枝家属:不服二审判决,将继续申诉

2022-11-30 15:21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