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邱宝珠:在一线岗位发光发热

2022年11月30日 05:31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谢 瑶

  11月5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三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员工邱宝珠走进湖南特力液压有限公司油缸车间,向参加常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选手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我国制造业规模稳居世界第一。作为来自制造业企业一线的代表,邱宝珠对此感受很深。“当年,我们曾经立下了要打造行业最好履带的誓言:‘现在我们学标杆,未来我们要超过标杆。’”她说,“随着工厂自动化水平越来越高,企业规模产值不断提高,职工的收入也越来越多。时代给了一线工人更多成长成才的机会,我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要求,继续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贡献力量!”邱宝珠结合自己从普通操作工成长为数控编程、模具设计专家经历的一段分享,引发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邱宝珠还分享了她在北京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的体会。“从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中,我深切感受到了这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主题成就展上,一件0.06毫米的钻刀展品令邱宝珠印象最为深刻,“就像一根头发丝那么细,感觉好像一碰就要断。”邱宝珠说,“在技术革新的道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作为技术工人,我们必须花更大的力气学习新技术,追求新进步。”

  听完邱宝珠的宣讲,来自中联恒通机械有限公司装配车间的高级装配工谢彪表示:“我将牢牢记住‘业精于勤荒于嬉’,把更多的热情和精力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做好传帮带工作,争当大国重器上的一枚‘螺丝钉’。”(经济日报记者 谢 瑶)

(责任编辑:冯虎)

【二十大代表在基层】邱宝珠:在一线岗位发光发热

2022-11-30 05:3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