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治水惠民 淮河安澜(新时代画卷·江河奔腾看中国)

2022年10月04日 13:43   来源:人民日报   

  淮河出桐柏、行江淮、临黄海,绵绵不断的河水,滋养两岸、润泽良田、造福民生,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淮河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条全面系统治理的大河。70多年来,淮河治理取得显著成效,防洪体系越来越完善,防汛抗洪、防灾减灾能力不断提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治理淮河的经验总结好,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淮河治理方案。”党的十八大以来,水利部门强化流域统一规划、统一治理、统一调度、统一管理,淮河治理保护取得显著成效。防洪体系越来越完善,治淮工程稳步推进,幸福河湖建设成效显著。

  各地区各部门注重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不断推动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淮河建设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人民日报记者 王浩)

  《人民日报》(2022年10月04日05版)

(责任编辑:朱晓航)

治水惠民 淮河安澜(新时代画卷·江河奔腾看中国)

2022-10-04 13:43 来源:人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