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宁波党员干部冲在抗击台风“梅花”第一线

2022年09月15日 14:5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9月 14日,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直扑浙江宁波而来,狂风暴雨给全市带来严峻考验。面对台风险情和各种地质灾害,宁波市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冲在一线,坚决打赢防御“梅花”大战大考,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4日上午,在宁海县桑洲镇,200多名党员干部值守在大山里。“老人们习惯了自己的老木屋,这时候哪怕背也要把他们背出来。”桑洲镇桑洲村联村干部汤丽君组织村党员,驱车来到海拔400米的高山村上接送老人,并在村安置点准备床铺和食物。目前,桑洲镇各村共转移人员300余人。宁海县共有4800余名党员干部战斗在抗台一线,密切巡视海域安全、地质灾害薄弱环节、小流域山洪、水库河网等风险点。 “雨越下越大,没想到收购车直接开到了塘边,没有耽误抢收!”14日,抢在台风7级风圈前,一市镇前岙村叶先根夫妇把最后一筐南美白对虾送上了生鲜收购车。汛情一来,一市镇“珍鲜海味”渔业党建联盟便启动应急快响机制,57名党员组建三个抢收和农技指导组分片联户,一边排水加固,一边与生鲜市场联动,半天时间帮助叶先根等养殖户抢收了8万斤白对虾,价值150万元。连日的暴雨导致甬江水位暴涨,宁波江北城区一些低洼地段面临江水倒灌险情,江北区甬江街道发动建筑行业“党建联盟”力量,8个“行业”党支部、170余名“两新”党员投入到抗台一线,开展物资运送、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目前,已转移400多名建筑工人,将1000多个沙包送到重点村社区,50余吨沙土运输到沿江地带用于围堰工作。

  确保高危化工企业安全是宁波防御台风的重点工作。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反复摸排高危化工企业、高温熔融金属企业供电状况,特别对北仑、镇海两个重要石化基地中的340家企业,逐一告知防台风停电风险及应急措施。截至目前,已确认217家企业停产,21家企业减产,没有出现安全事故。此外,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的97名党员组成前线抗台风小分队,战斗在防台最前线,分组开展抗台风特巡,确保电力设施安全平稳运行。(经济日报记者 郁进东)

(责任编辑:何欣)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宁波党员干部冲在抗击台风“梅花”第一线

2022-09-15 14:5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