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汤阴:筑牢经济发展“硬支撑”

2022年09月15日 14:5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以前办理不动产登记要三十个工作日,现在一天就把我们要办的业务都办好了,批量办起来特别方便,整个过程中,服务高效、快捷、热情,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和厚爱,全心全意为我们解决实际问题!”河南省汤阴县城乡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华毅将一面印有“心系企业服务好 办事快捷效能高”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

  据了解,汤阴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培育区域竞争新优势的关键抓手,以更大魄力、更大力度推动营商环境大整改、大提升。各职能部门积极响应,掌握规律,对症施策,克难攻坚,想方设法使指标核心内容有质的提升,向“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目标奋斗。

  为有效优化营商环境,汤阴县提出“六个一”工作法,即每月召开一次联席调度会、每月至少上报一个经典案例、每月进行一次恳谈会、每月发表一篇宣传报道、每月总结一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每季度开展一次督导检查。县领导带队赴企业开展调研行动,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深入分析问题和困难,及时予以解决,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抓好企业满意度提升,建立“一对一”定向服务清单,明确责任人,细化工作流程,持续不断的开展“亲情式”服务指导,切实提升企业对政府各部门的认可和好评。

  “我们这两栋厂房已经基本建好了,原来的老厂房在进行内部改造,部分设备正在安装,等全部安装好后就能试运行了。”诺保泰生物医药项目负责人杨琨说,“负责我们项目的同志定期会过来,有什么问题跟他们说了很快就能解决。”

  该项目是汤阴县第五期“投产一批”项目,从项目建设初始,汤阴重点建设项目服务中心就定期跟进。每周通过电话了解项目建设最新进度,每两周到项目现场实地调研。该项目场地中有座烟筒,厂房建设之前,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给出拆除烟筒的建议。在了解到项目前期手续没有完善时,服务中心汇报并积极协调其他手续办理职能部门,尽快完成前期手续办理,保证企业能按时间节点建设。

  据介绍,汤阴县各职能单位各司其职,精准发力,在自己的职能范围内,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县金融服务中心引导金融机构通过电话、微信、上门拜访等方式逐一与小微企业客户取得联系,了解其受疫情影响情况、企业资金运转情况等,精准掌握每个客户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在了解到河南省科灿贸易有限公司因资金问题,配套化验室和十万级洁净车间运营投产受影响后,协调县农商银行向该企业发放精准帮扶企业贷款10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难题。汤阴县供电公司采取项目经理和客户经理“双经理”服务制,在豫东北机场项目方报装过程中,主动对接、现场收资,通过“网上国网”线上报装,让项目方一次都不用跑,大大提高了办电效率;多次现场走访,全程跟踪项目进度,及时解答用电问题,保证机场建设如期进行。

  “营商环境建设不进则退、慢进亦退,汤阴全县上下,将继续以实干为本、向实效看齐,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不断完善助企纾困政策措施,释放更多政策红利,推动各项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稳定经济政策‘精准滴灌’。” 汤阴县委书记贾晓军表示,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汤阴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经济日报记者 杨子佩 夏先清 通讯员 姬明月)

(责任编辑:何欣)

河南汤阴:筑牢经济发展“硬支撑”

2022-09-15 14:5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