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冠疫情防控贵州巡查组暨工作组抵贵开展工作

2022年09月15日 14:5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新冠疫情防控贵州巡查组暨工作组近日抵黔开展工作,以指导贵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当前,贵州省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据贵州省卫生健康委通报,9月13日0到24时,该省新增确诊病例3例(贵阳市1例、遵义市新蒲新区1例、毕节市织金县1例,无症状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6例,其中毕节市织金县169例、贵阳市70例;贵州现有确诊病例30例、无症状感染者784例。

  在9月13日召开的贵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冠疫情防控贵州巡查组暨工作组组长雷海潮要求贵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以快制快,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和高风险地区阳性清零。要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统筹省内外力量、第三方检测力量,加快优化和提升信息系统,做到高效、平稳运行。要做深做透流调工作,科学判定密接和风险人员,最大限度管控外溢和扩散风险。要进一步强化“追阳”工作,整合各方力量,提高“追阳”效率,缩短“追阳”时间,快速阻断传播链条。要做实做细社区管控,做到“足不出户”或“足不出区”,要确保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到位,让群众能够安心安稳安定。要高效开展转运隔离,统筹全省资源,进一步加强隔离房间储备管理,为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提供有力支撑。要突出抓好重点点位防控,聚焦学校、医院、养老院、工厂、市场、快递物流、维修维保、保安家政、食品餐饮、环卫保洁等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压实行业和单位防控责任,严格人员闭环管理和检测,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坚决做到不破防不扩散。

  贵州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表示,贵州将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工作组指导下,聚焦重点地区,集中优势兵力,千方百计把疫情“围住、捞干、扑灭”,确保早日实现全省本轮疫情社会面清零。

  为帮助贵州早日实现“动态清零”,来自重庆、广西两地的援黔核酸检测队目前已经抵达贵州。(经济日报记者 吴秉泽)

(责任编辑:何欣)

新冠疫情防控贵州巡查组暨工作组抵贵开展工作

2022-09-15 14:5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