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喜迎二十大】辽宁全方位提升百姓获得感

2022年09月14日 05:55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沈阳9月13日讯(记者孙潜彤)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气氛中,辽宁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建设城乡居民幸福家园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切期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社区居民欢欣鼓舞、倍感振奋。”沈阳市皇姑区牡丹社区党委书记王晖介绍,当地有40多年历史的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成了远近闻名的基层治理示范社区。

  中秋节至国庆节期间,牡丹社区居民将持续举办“邻里绘”活动,用画笔表达喜悦心情。9月12日,在社区活动室,志愿者面向孩子们开办了幸福教育课堂,20多名孩子听得津津有味。“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总书记说出了老百姓的心里话。”牡丹社区老党员李水告诉记者,自己家曾因老旧小区生活不便搬走,“如今,小区改造得这么好,就又搬了回来”。

  锦州市古塔区长庚红星养老服务中心有日间照料室、中央厨房、中医养生馆、康复理疗室、便民服务区、影音室、娱乐区、文体活动区等八大功能区域。餐厅整洁卫生,老人们在这里用餐,方便又实惠。锦州市民政局局长常凯介绍,锦州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打造“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带动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以百姓满意的民生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率先在辽宁省提出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盘锦市,把“老百姓日子过得好、过得美”作为目标。在盘锦市大洼区,党员干部带头实施老旧小区和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大洼区着力推动城乡建设,全力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舒适度,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落实落地;加强美丽乡村管理,以绣花功夫让宜居美丽成为城市魅力,群众幸福指数日益提升。”大洼区委书记杨栋说。

  “我们更加关注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百姓共享东北振兴成果。”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李安财介绍,辽宁省始终注重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截至今年7月末,全省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为1883.8万人,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为217.2万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为670.5万人。目前,全省有养老机构2165家、养老床位20.64万张。今年开始,辽宁开展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行动,截至目前,全省走访困难群众97万多人次,解决问题3.8万多件,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冯虎)

【喜迎二十大】辽宁全方位提升百姓获得感

2022-09-14 05:5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