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曹妃甸区农村红色电影标准化放映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2年08月09日 10:58   来源:曹妃甸区委宣传部   

  红色银幕照万家,百年党史入心田,曹妃甸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坚持标准化放映,创新流动式“红色电影展播”宣讲新形式,打造“展播+宣讲”精品宣讲品牌。

  2022年以来,曹妃甸积极响应党中央及上级部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号召,结合建区十周年这一历史契机,持续扎实做好红色电影宣讲,赓续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血脉,截至目前,共计开展“看电影、学党史、颂党恩”主题宣讲展播活动1300余场,把红色电影延伸到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农村、军营等地,观影人数近17万余人次,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为凝聚人民群众爱国爱党精神,提升区域软实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为:曹妃甸区石油馨苑千场红色电影展映活动现场)

  对于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参加观影的党员、群众纷纷感言:“主旋律电影是民族形象的重要体现,让红色电影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能激起观众对国家、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发大家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热情与信心。”“在网络这么发达的今天,我在家也能看,但是在社区里大家一起观影的氛围是在家里体会不到的,特别是这种红色题材的影片,看了之后更能激起爱国热情!”

  标准化放映为红色电影展播宣讲构建有力平台,是曹妃甸电影人的追求和目标,不仅让更多群众在党史宣讲中有更好的获得感、幸福感,而且为提高农村公益电影放映质量具有长远的意义。(李焱琪)

(责任编辑:孙丹)

曹妃甸区农村红色电影标准化放映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2-08-09 10:58 来源:曹妃甸区委宣传部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