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骗保100余万 安徽阜阳颍州公安侦破一起汽车保险诈骗案

2022年06月30日 13: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期,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汽车保险诈骗案,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颍州公安经侦部门接到阜阳市保险行业协会报案称,多家保险公司在对历史赔案进行检查时发现,被保险人刘某、姚某夫妻名下车辆出险次数、赔款金额存在异常,怀疑有人故意制造事故骗取保险金。

  颍州警方立即开展调查,通过梳理分析数据信息资料,深入侦查,一个以犯罪嫌疑人刘某为首的诈骗团伙浮出水面。该犯罪团伙成员之间为亲戚、同事关系,单、双方事故多发生在刘某居住地、工作地附近的监控盲点、人员车辆稀少处,事故双方互相认识。骗取保险金后,团伙负责人刘某进行钱款分配。经统计,该团伙虚构、伪造交通事故50余起,涉案金额人民币达100余万元。

  目前,刘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颍州分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潘书培 康雪翔)

(责任编辑:何欣)

骗保100余万 安徽阜阳颍州公安侦破一起汽车保险诈骗案

2022-06-30 13: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