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飞三亚爆满!经济舱全价、航司换大飞机...部分航班一票难求!三亚:大海想你

2022年06月28日 21:5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多地对北京、上海这两座一线城市的旅居人员防疫政策放松,释放了旅游和商务需求,多家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上周末(6月25日-26日)多地机票、酒店等旅游数据出现大幅回暖。#上海飞三亚爆满,航司换大飞机驰援#甚至登上了6月27日的微博热门话题榜。值得一提的是,往年6月的三亚都是旅游淡季。

  此前,@三亚市旅游推广局 也发文表示欢迎上海游客到三亚旅游。

  国内的航空公司终于迎来了可期的暑运旺季。进入五月后,随着各地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民航航班也开始反弹,进入6月后恢复速度进一步加快,单日航班量由月初的6489班增加到最高10609班,单日旅客运输量由月初的44.5万人次增加至最高89.6万人次。

  而在此之前的三个月,民航航班量是持续下降的趋势,最低谷时单日航班量只有正常时期的18%。

  上海飞三亚航线火爆

  机票出票量增长近1.5倍

  海南一向是夏天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近日,三亚放宽了对上海游客的防疫措施,上海飞往三亚的航班也随之迅速回暖。

  就在上周,海南宣布上海非阳性街道人员到海南无需集中隔离后,上海飞三亚的机票就开始出现一票难求。

  据界面新闻,刚刚过去的周末,全国飞赴海南的客流量环比上周末几乎翻番,酒店预订量甚至超过2019年同期;6.25日-6.26日飞赴三亚的机票出票量环比上个周末(6.18-6.19)增加93%,飞赴海口的机票出票量增加了92%。其中,上海-三亚出票量增幅尤为显著,近1.5倍。而此时原本是三亚旅游的淡季。

  图片来源:新闻晨报021视频截图

  据航班管家“航线分析”统计,过去七天(6月20日-6月26日),上海虹桥-三亚凤凰航班量共计17架次,提供座位数3946个,执飞航司主要为吉祥航空及东航旗下上海航空。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经济舱票价也都在3000元上下,维持着较高水平。

  上周末上海=三亚航班量大幅增加

  目前的上海三亚航线十分热门抢手,多家航空公司较为稳定执飞的航班经济舱票价基本飙到了全价,部分时刻只剩公务舱。部分航空公司为满足市场需求,还陆续将窄体飞机更换成载客量更大的宽体大飞机。

  据界面新闻,吉祥航空是上海-三亚航班主要承运商之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6月25日起,吉祥航空改换大飞机波音787梦想客机执飞上海虹桥-三亚航班。他表示:“现在吉祥航空每天有两班上海虹桥-三亚航班,其中一班为HO1177/1178,由波音787执飞,另外一班为HO1129/1130,仍由中型客机空客A321执飞。”

  据新民晚报,6月26日,东航、上航、吉祥和南航上海至三亚航线共执飞了5个航班,上航采用A330大机型,吉祥的HO1177采用的也是波音787-9大机型,其余三个航班为中机型,这样算下来昨天一天的载客量达到了千人水平,是近期最高的。

  从机票价格走势来看,小编搜索携程APP发现,从7月1日起,上海-三亚机票最低价从700元左右涨至1000元以上。

  以7月3日为例,当天23趟直飞航班中,约有8趟航班票价都在7折以上,最高的为东航上海虹桥-三亚凤凰,仅剩全价经济舱可售,为3160元,公务舱/头等舱全价15640元,仅有余票3张;低成本航司春秋航空当天上海浦东-三亚凤凰的票价也在1130元以上,而春秋航空在6月28日和7月1日的票价也分别卖到了1760元和1580元以上。

  另外,6月29日,上海-三亚的航班也出现了价格高峰。携程数据显示,当天南航上海浦东-三亚凤凰仅剩全价公务舱,售价15840元,东航/上航的4趟航班也仅余经济舱全价票,价格为2880元-3160元。

  据新民晚报,记者查询海南最新防疫政策发现,此前上海被列为“一般涉疫区”的“普陀区、宝山区和静安区”现调整为“静安区、宝山区、闵行区和奉贤区”。

  当地对于一般涉疫区的防疫措施,除提前准备48小时内1次核酸,入琼后居家健康监测3天,第三天监测核酸,7天内自我健康监测,无隔离要求。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 也亲自下场欢迎上海游客了。

  据界面新闻,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局长叶家麟表示:“上海及周边城市一直是三亚重点客源地之一,具有强劲的探索诉求,我们会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资源,满足游客的旅行体验。”

  去哪儿数据还显示,自6月1日上海加速复工复产以来,上海进出港航班量增势明显。6月1日-6月26日,上海出发的航班中,目的地票量TOP10城市包括:长春、成都、哈尔滨、沈阳、重庆、昆明、兰州、三亚、大连、海口。

  同期,到达上海的航班中,始发地票量TOP10城市包括:成都、重庆、哈尔滨、沈阳、深圳、昆明、长春、海口、大连、三亚。

  多地放宽对上海旅居人员管控

  根据成都发布6月26日发布的最新消息,从6月27日0时起,不再对上海市实施全域B类排查管理;

  对7日内(自6月21日以来)有上海市徐汇区、静安区、普陀区、虹口区、杨浦区、闵行区、宝山区、松江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居家隔离,直至抵川后满7天为止。居家隔离期间共同居住人员应同时实行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或不接受共同居住人员居家隔离的实行集中隔离。上海市其他来(返)川人员按照入川即检措施做好管理服务。

  过去一周上海至成都的航班相对稳定,上海至成都天府每日2班,上海至成都双流每日3班,部分航班偶有取消。现在成都放宽对上海旅居史人员防疫政策之后,后续航班是否会有增加仍需关注。

  甘肃省甘南州是最早对上海低风险地区市民跨省旅游开放的地区。目前,甘南地区对上海低风险地区市民实行72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等措施。

  山东也放宽了上海旅居人员防疫政策,非中高风险街道入鲁无需隔离。近日,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调整了对上海地区的风险划分。在新的中高风险区域划分中,对上海市的中风险区域界定由原先的精确到区改为精确到街道(镇),上海市全域也不再列为其他疫情风险区域。

  浙江发布更新了对于省外来浙返浙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缩小了对上海来浙返浙人员的隔离范围,取消了针对上海全域的7天日常健康监测。

  广州也更新了疫情防控政策,明确对上海7天内报告社会面阳性的区旅居史客人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云南也正式发文,上海前期的风险街道已经变成D级地区,7天居家监测,总体的趋势是越来越宽松。

  据北京日报,6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发布会。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监督局副局长程有全介绍,各省级联防联控机制将比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专班的架构,成立省级整治“层层加码”问题的专班。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专班或各成员单位对核实的地方确实存在违反“九不准”要求的,将督促地方整改,并通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部门官方网站或政务新媒体等方式,对核实的“层层加码”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在这里,我也强调一下,近日我们发现一些地方对上海等发生过疫情地区的人员随意采取隔离等限制措施,各有关地方应严格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立即加以纠正和整改。

  上海游客预订量激增

  首个跨省旅行团将出发

  随着海南、浙江、安徽、江苏等多省发布放松对上海低风险地区居民的疫情管控措施,携程大数据显示,截至当天20时,6月27日成都进港航班搜索热度对比上周同期提升26%,机票订单涨幅显著。同时,6月整体订单量环比5月同期提升近50%,上海再次成为成都热门客源地之一。

  据新民晚报,“最近一周,从上海出发的用户预订量环比激增312%。”昨日,途牛旅游网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暑期旅游旺季临近,来自上海用户的预售、二次预约订单量持续走高。在出游方向上,选择华东周边连线的用户最多,除在上海本地度假休闲外,南京、常州、婺源、连云港、湖州等地成为上海用户自驾出游的热门意向去处。与此同时,上海用户跨省游的热度回暖态势显著,海南、新疆、云南、西藏、四川等目的地收获了上海用户更多的预售订单。

  “上周,我们推出第一个跨省游旅行团,22个名额,24小时售罄。”昨日,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介绍道。6月中旬,她和同事们前往甘南地区实地考察,对交通、住宿、餐饮、景区以及防疫政策进行针对性了解,推出了2022年疫情后春秋旅游首个跨省旅游团产品“九色甘南6日游”,并于6月23日上线销售,非常受申城市民欢迎。

  记者查看该跟团游产品详细内容,行程包括了甘南地区大部分重要的景区,比如甘加秘境、桑科草原、郭莽湿地,及被许多旅游爱好者誉为“世外桃源”的扎尕那等。“第一支旅行团的游客多为中老年人,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周卫红介绍说,第一支旅行团名额售罄后,他们立即加班推出6个班次,目前仅剩少数名额。7月20日之后,这条线路有望实行常态化运营,每天发一班次。

  “目前,甘南地区对上海低风险地区市民实行72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等措施,为了确保团队游客的安全,我们制定了更严密的措施。”周卫红透露道,在甘南的行程中,旅行社已经预留出相应时间,导游将带领游客前往指定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编辑|程鹏 杜恒峰 盖源源

  校对|段炼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符仲明)

上海飞三亚爆满!经济舱全价、航司换大飞机...部分航班一票难求!三亚:大海想你

2022-06-28 21:5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