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上电网”助力化工园区控规编制

2022年06月27日 10: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遂昌县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控规编制工作目前已全面展开,‘网上电网’作为新一代电网发展数字化平台,为我们提供了多维度和可视化的海量数据及分析研究结果,为控规编制提供了有力支撑。”近日,浙江丽水遂昌县园区管理中心负责人说。

  遂昌县化工园区控规编制工作在5月中旬正式启动,本次规划重点针对化工园区经济现状及发展方向,打造现代医药和新材料产业聚集地。

  国网遂昌县供电公司从电力视角,服务政府科学决策,结合电网发展现状及重点任务,通过“网上电网”平台“电网一张图”、规划可视化界面直观地了解现状电网网架及变电站布点;通过源网荷设备模块实时统计设备数据,分析负荷特性准确预测区域负荷;结合电网诊断和数据库模块,开展园区地域的电网诊断分析,指导规划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服务化工园区经济发展。

  下阶段,国网遂昌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充分应用“网上电网”等数字化平台,持续挖掘电力大数据价值,为电网规划工作出谋划策,为遂昌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构建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责任编辑:梓莘)

“网上电网”助力化工园区控规编制

2022-06-27 10: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