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官方正与部分国家商谈 逐步稳妥增加定期国际客运航班

2022年06月18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司长梁楠17日在民航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在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筹下,民航局正在与部分国家商谈,逐步、稳妥增加定期国际客运航班,满足人员往来需要。

  梁楠表示,疫情以来,民航局采取科学、精准、动态的国际客运航班调控措施,在保持与54国定期国际客运航线基本通联的同时,有效防止疫情跨境传播。

  梁楠强调,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有序安排国际航班运行既有利于中国经济发展和中外人员往来,也是实现航空运输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5月份,中国民航全行业完成运输航空飞行36.1万小时,同比下降62.7%;通用航空飞行12.7万小时,同比增长8.3%。

  5月份,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分别为38.9亿吨公里、1207.3万人次和49.1万吨,环比分别增长31.8%、53.2%和17.0%,同比分别下降57.7%、76.4%和26.1%,分别相当于2019年同期的36.1%、22.1%和78.7%。

  5月份,民航航班效益指标小幅回升,全行业飞机日利用率为3.0小时,环比增加0.8小时,同比下降5.2小时。

  5月份共保障各类飞行17.8万班,日均5747班,日均同比下降60.2%。全国航班正常率为97.4%。

(责任编辑:孙丹)

中国官方正与部分国家商谈 逐步稳妥增加定期国际客运航班

2022-06-18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