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光伏光热多点开花 柴达木盆地亮起“点点繁星”

2022年06月11日 09:01   来源:新华网   

  这是6月8日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光伏(光热)产业园拍摄的青海中控德令哈50兆瓦光热电站(无人机照片)。

  今年以来,地处柴达木盆地的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在已建成千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集群的基础上,依托域内丰富的光照、风能以及荒漠、戈壁等资源,新开工建设中广核200万千瓦光伏光热项目、青豫直流二期20万千瓦光热项目等5个新能源项目。目前各项目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发展清洁能源的自然资源非常优越,截至今年3月底,当地新能源并网装机规模达到1160万千瓦,成为青海省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主战场之一。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