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探访北京海淀马连洼管控小区:隔离管控,爱不缺席

2022年05月21日 13:1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董兆瑞)今天是“520”,一个充满爱意的日子。记者在海淀区马连洼街道梅园小区管控区外看到,除了居民们订购的日常生活物资外,时不时还有外卖小哥送来鲜花和蛋糕,为这里增添了一丝浪漫的气息。特殊时期,家人虽不能相见,但这份爱意在经过几次交接之后,最终送达。

  “这是我女儿为她妈妈送的鲜花,女儿早上特意打电话来表达了祝福。”梁先生下楼为爱人取走了鲜花,“因为我们在管控中,与女儿不能相见,但在特殊时期,这份爱的表达更有意义。”

  “今天鲜花的订单特别多,这个梅园小区就送了好几单了。”一位外卖小哥说道。不仅仅是鲜花,记者还看到,一位小哥将一个蛋糕递给了管控区中的工作人员,蛋糕上写着订购者对自己母亲的祝福。工作人员轻轻接过了蛋糕,并为居民送上门。

  虽隔离管控,但爱不缺席。这份“爱”也体现为封管控区居民的服务保障中。记者在采访的一个小时里,有源源不断的生活物资送到,装满一车就拉走一车,值守在物资临时存放点的工作人员一刻也没闲着。

  “这都是一家的,装满了一个小推车,是胡老师家的,我们都很熟了。”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两天我们基本上是早上6点就到岗,一直为居民们服务到晚上12点左右。白天是买菜的比较多,到了晚上还有不少居民会订外卖、夜宵。对于封控管理的18号楼以及行动不便的居民,我们都会送上门。”

  马连洼街道梅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祁静介绍,5月18日一早,梅园小区18号楼进行封控、其他楼进行管控后,社区第一时间就启动了居民物资保供、就医拿药等工作,不断细化服务,强化保障。

  “这个小区里有600多位老人,就医买药的需求特别多,目前有4、5个保障团队的人员在做这件事,尽量在两天内为居民解决,以免耽误他们用药。”祁静介绍,5月18日,封控第一天中午一位居民找到社区,表示下午需要到人民医院进行透析。“时间很紧,街道立即帮助联系区疾控、协调120以及与人民医院进行对接,最终确保了这位患者能够按时到达医院,我们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责任编辑:何欣)

探访北京海淀马连洼管控小区:隔离管控,爱不缺席

2022-05-21 13:12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