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抗疫守“沪” 使命必达

2022年04月11日 13: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截止4月9日,由中冶钢构参与建设的上海市三座应急防疫工程全部竣工。

  中冶钢构在收到援建应急防疫工程任务的第一时间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承担上海市疫情防控援建多项任务,在大战大考中牢牢扛起央企使命担当。

  中冶钢构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示华东公司成立项目指挥部,按照要求火速集结精干团队连夜进驻施工现场,公司主要负责人担任总指挥,迅速调集施工、钢结构制造、物资等资源,紧急调集近200人的施工队伍,先后投入到3个项目的施工任务中,以“快”为先,全部圆满完成了应急方舱医院的建设任务。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是上海市为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紧急改建而成,也是上海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其共有8个场馆,预计可提供5万张床位,公司主要负责其中7馆、8馆的钢结构施工,完成后可提供1.2万张床位。为确保顺利完成援建任务,华东公司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施工现场坐镇指挥,紧急部署物资调配、人力资源组织,迅速组建起40人的施工队伍,按照各预定节点快速推进。经过四天三夜的鏖战,公司承担的施工任务于4月8日晚顺利交付,目前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已投入使用。

  中冶钢构制造事业部制造二厂、制造三厂还承担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项目的制造任务,该项目的唯一要求就是“快”!

  4月5日夜间11点,公司制造二厂、制造三厂接到该项目的紧急加工任务,要求制作构件在第二天发货完成,加工时间非常紧。制造事业部封闭生产驻二厂、三厂领导迅速响应,在一小时内高效完成进料和排版下料等工作。同时厂领导及管理人员下沉一线,接地气与车间人员共同投入到生产加工中去,全力以赴抢时间。

  经过通宵达旦的全力拼抢,于4月6日上午10点15分,第一车构件开始装车发货,截止下午4点全部构件发货完成,从开始加工到发货完成,总共用时16个小时,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在齐心抗疫、共同守“沪”的攻坚战中,充分彰显了中冶钢构国企的责任担当和雷厉风行、善于拼抢、敢打硬仗、打赢硬仗的工作作风。

 

(责任编辑:张雪)

抗疫守“沪” 使命必达

2022-04-11 13: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