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确了!关于春节寄收快递,多家快递公司发声!运费有变化吗?

2022年02月01日 07:22   来源:央视财经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给父母亲朋的年货还能寄出去吗?已经在路上的包裹能否准时收到呢?目前,各快递公司已陆续发布公告称,2022年春节继续“不打烊”。

  在广州市一小区的快递驿站,工作人员将刚刚运来的包裹进行信息录入,准备入库。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前的快递高峰已经过去,目前这个驿站每天的包裹入库量为100至200件。

  广东广州市某小区快递驿站站长 叶国杰:春节期间照常送货上门,除夕到初三是早上9点到12点营业,其它时间是早上9点到下午4点营业。

  目前,中国邮政、中通、韵达、德邦、顺丰等多家快递公司已通过官网、公众号等渠道,发布了2022年“春节不打烊”的通知,除疫情影响及偏远区域外,全国多地均提供收派服务。但由于春节期间人工和运输成本上涨等因素,部分快递公司运费会上调。

  此外,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对国际邮件的派送加强了管理。

  广东广州市某快递网点负责人 刘福明:国际件有专门的人员派送,这些国际件派送人员每一周都要进行核酸检测,每天上班前第一时间体温登记,然后看他的行程码

  某快递企业广州分公司公共事务总经理助理 梁文惠:会统一向收件方发送短信提醒,这份快件从境外来的。同时我们会落实到进口快件的中间环节尽量减少,包括人员接触,可以做到溯源。

  与此同时,快递企业也要求各营业网点每日最少两次对场地和包裹进行消杀。疾控部门提醒,市民尽量减少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邮购、快递物品,处理完快递,手部消毒前避免用手触摸眼、鼻、口。

(责任编辑:何欣)

明确了!关于春节寄收快递,多家快递公司发声!运费有变化吗?

2022-02-01 07:22 来源:央视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