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免税年货分外香

2022年01月24日 05:49   来源:经济日报   

  免税潮流、精品年货、迎春花市……海南的这个冬季不一般。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海南岛再次开启红红火火迎新春的喜庆模式。在海口市博爱南路,一间间店铺里挂满了红彤彤的年画、春联、灯笼、中国结等民俗装饰品,满是喜庆祥和的气氛,好不热闹。

  在海南花卉大世界,海南省第21届迎春花市正在举行,各类花卉盆景争奇斗艳、生机盎然,仿佛一片绿色的海洋。海口市海航文化广场里,2022海南网上年货节新春年货展热闹非常,一场实惠满满的年货大趴与广大消费者共享浓浓年味。

  如今在海南,除了传统的年货市场外,最具特色也最为火热的离岛免税购物也呈现出火爆的销售场面,免税年货正成为不少游客喜迎新年的首选。来自山东泰安的游客孙晓梅告诉记者:“年轻人都爱美,免税年货送给自己就很不错。海南免税购物的知名度很高,这次既是来玩,更是对自己辛苦一年的犒赏,买点属于自己的‘美丽’年货,不虚此行!”

  1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海口市免税店,只见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内装扮一新,“恭贺新春”的大红摆件摆放在每个柜台上,醒目的新年装饰吸引了不少顾客驻足拍照留念,整个免税店一派喜庆气氛。为喜迎新春,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在迎来一周年店庆之际,还推出免单大奖、千元积分、进店送好礼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及“周年庆”折扣专场,引爆年终消费热潮,为年货消费增添热度。

  有节日氛围,更有消费市场。

  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等待结账的游客排起了长龙,销售员们忙着给顾客介绍商品。来自上海市虹口区的游客赵佳佳在结束了三天的海岛之旅后,专门来到免税店选购商品。她说:“这次主要想买红酒和香化用品。红酒准备送给家里的亲戚长辈,让他们一起感受新年的快乐。”让赵佳佳欣喜的是,离岛免税购物可以选择邮寄送达,只需轻松下单就能送货上门。她感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海南旅游,海南的离岛免税购物很实惠,价格比较有吸引力,希望今后能增加更多的国际品牌,让海南的免税购物满足游客多样化的消费需求,让我们不出国门在海南就能买到一切。”

  免税店内气氛火爆,“线上”推介也是吸睛无数。连日来,三亚国际免税城在抖音、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开展“金虎迎春‘傲’视新年”新春游园会活动。直播间里红红火火的喜庆装扮,洋溢出浓浓的节日氛围,活动还邀请明星达人与网友一起欢乐游园,通过直播活动将海南离岛免税的好产品分享给更多观众。

  人气足、消费旺、年味浓,成为时下海南岛真实的写照。曾经以海岛风光、四季春光著称的海南,在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的支持下,有了新的名片,为海岛的年货市场增加了新的内涵,海南的免税年货赢得了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

  记者从海南省商务厅消费处获悉,继2020年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额同比实现翻番后,2021年海南离岛免税销售保持快速增长态势。2021年,海南10家离岛免税店销售额达601.73亿元,同比增长84%。今年元旦假期,海南离岛免税市场热度延续。据了解,在元旦小长假期间,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6亿元,同比增长9.7%;购物件数73.9万件,同比增长9.74%;人均消费9740元,同比增长12%。(经济日报记者 王 伟 潘世鹏)

(责任编辑:符仲明)

免税年货分外香

2022-01-24 05:4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