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奥之城氛围浓

2022年01月23日 08:3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①北京中轴景观大道两旁彩旗高挂,一派热烈的节庆气氛。远处的冬奥倒计时牌告诉人们:冬奥就要来了!

  

  ②市民在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前打卡留念。

  

  ③北京地铁冬奥支线是直接服务冬奥会的一条轨道交通线路,车厢内冬奥元素造型设计随处可见。

  

  ④乘客在北京地铁金安桥站准备换乘。冬奥临近,北京许多街道路口、交通站点都增添了冬奥元素。

  

  ⑤北京市石景山区首钢园,以首钢滑雪大跳台和冷却塔为背景上演了一场灯光秀。

  

  ⑥位于北京首钢园的冬奥城市志愿服务站,来自石景山区的志愿者为咨询者提供信息服务。

  

  ⑦北京市石景山区广宁街道高井路冬奥社区,社区居民剪出五颜六色的雪花助力冬奥。

  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脚步的临近,在北京的街头巷尾,融合着中国文化、冬奥元素、城市风貌和冰雪运动等特点的景观不断涌现,让这座“双奥”之城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氛围。

  在天安门广场、长安街沿线、冬奥场馆周边、运动员住地和场馆联络线等地,标志性景观已布置到位。在冬奥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和社区,志愿者用微笑和真诚展示着中国人民热情好客、文明礼貌和开放自信的风采。据悉,到1月25日,城市志愿者将在北京市758个站点全面上岗,直到冬残奥会结束。参与服务的城市志愿者将达到20多万人次。作为东道主,社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越来越强烈,大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迎冬奥活动,使更多民众畅享“我家门前办冬奥”的自豪与喜悦。

  冬奥,我们准备好了!(经济日报记者 赵 晶 翟天雪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丹)

双奥之城氛围浓

2022-01-23 08:3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